木生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听语

性转预警⭕

OOC预警⭕

 第一章

  “爹啊,我真的想出去玩嘛!”这正在跟北平国吴大丞相吴寻影撒娇的正是他唯一的亲闺女,他的心肝吴宣仪。“一个姑娘家家的,整天往外跑成什么样子!哪儿也不准去,你是不是忘了你上次出府去玩,差点家都回不来啊”吴寻影坐在大厅上座对着坐在地上抱着他大腿的吴宣仪坚决的说。

“那,那次是意外嘛,多出去几次熟熟路不就找回来了吗对吧?哎呀,爹啊~我都两个月没出去了……”吴宣仪继续晃着她爹的大腿,嘟着小嘴睁着水灵灵的眼睛向她爹撒娇。

“你还有理了你啊?我说不准就是不准,你给我好好待在府里,明天爹下完朝就去给你买好吃的。我这也是为了你好啊”吴寻影面对她心肝宝贝的撒娇也颇为无奈,但是为了他宝贝女儿的安全着想,坚决不能心软!

“你每次都是怎么说!”

“那等爹有空了亲自带你去啊?”

“你还记得你上次带我去玩的场面吗?整条街都被带刀侍卫堵满了,整条街都黑压压的,人家不知道还以为押送什么重犯呐!我去买个冰糖葫芦,人家都抖成什么样了?我想要自己去嘛~”吴宣仪此时仿佛能拿出一百个理由来堵她爹的这个想法。

“那你还好意思说,谁上次自己出去太兴奋连丫鬟都甩不见了,自己又不认得路,还好你命好没被歹人带走!”

“那万事都有意外嘛!”吴宣仪突然想起来吴宣仪的大哥吴愈这几天不去练兵,倒是有空啊!“爹!要不我让大哥带我去呗~好不好~哎呀呀~”

吴寻影好好想了想吴愈有武功在身,对城里也熟,带上他或许可以“那你去问问你大哥明天带不带你去,明天下午之前回来,听到没?”吴宣仪立马欢欢喜喜站起给吴寻影行了个礼,“知道了知道了!父亲好生歇息着吧!女儿告退!”

“嗯”看起来以后也是个不着家的主啊,唉!都怪我,小时候怎么不严点管呢,这丫头现在真是过于活泼了啊!

等吴寻影慢慢感慨完,吴宣仪这丫头早跑得没影了……



“大哥!大哥!睡了吗?我进来啦!”还没到门口,在走廊就开始喊,边喊边跑,喊完了也到门口了,也不等吴愈回答,就立马推开了门。往屋里瞧,发现她大哥坐在书桌旁看书,立马走到他书桌跟前“都那么大一人了还行事风风火火的,哪家大臣的女儿像你这个年纪还跟你似的,像个孩童一般?”她大哥真的在认真的数落他疼爱的妹妹……

“我这怎么了?我这叫天真烂漫活泼开朗,不对吗?”

“这位姑娘,你的脸面呢?”

“算了,不跟你计较这个。我明天要你带我出府去玩,别跟我说你没空,我知道你这几天都在府里待着啊!”

“爹同意了?”

吴宣仪得意的笑着点点头。

“那我要是说不去呢?”吴愈低头继续看书

“你必须带我去!我可不是在跟你商量哦!你也不想你这个路痴妹妹再找不着回家的路吧?嗯?”吴宣仪仗着全家上下的疼爱,果然喜欢‘威胁’她哥……过了许久她才说服了吴愈。

“行行行,真不知道这外面有什么好玩的!”

“总待在一个地方是会腻的!说好了早上巳时(10点左右)出发不然人家生意都没开张,再到下午未时(下午三点左右)打道回府!”吴宣仪满脸兴奋的对着吴愈

“姑奶奶您早生歇息着吧!”吴愈无奈的对着吴宣仪挥挥手让她回去休息

“那我走啦,不许反悔哦!你也该找个嫂子回来啦!都二十有一的人了”吴宣仪走之前还不忘像个恨铁不成钢的老父亲一样叮嘱……

“要……要你管啊”吴愈说到这脸突然一红

“哟!脸红啦啊!这是有人选了?”吴宣仪继续八卦

“走走走快点,走不走?”吴愈被戳中心思拿起手中的书指着门槛

“走啦走啦”吴宣仪不敢再逗他,怕他一反悔明天不带她出府。

吴宣仪迈着步子走向门槛,突然吴愈也跟着走着后面“你干嘛?难不成要送我回房?”难道我大哥他良心发现,知道对我好了?

“我去关门……”……还真是气人呐!“你这样子是找不到媳妇儿的!”吴愈还推了一把吴宣仪出去,梆!是门关闭的声音“差点拍着我后脑勺”“你后脑勺本来就是扁的,不差这一拍!”吴愈你给我等着!


……


吴大小姐早早起床洗漱上妆准备上街,想想就兴奋,要不是准备去玩了,她还能再窝在被子里一会儿睡个回笼觉。看看外面有点阳光但还是很冷,这院里的桃花为何还要开放?难道要冻一冻花心?要它尝尝外围花瓣的痛苦?那这桃花也是无情啊!

今天本小姐要美美的上街!才不要穿什么厚厚的衣裳,行动都不方便。冷怕什么,我爹这只老虎我都不怕,我还怕冷吗?穿什么颜色的衣裳上街呢?纠结来纠结去选了一个时辰,才终于选了一身湖蓝色的衣裳,“春浅,我这一身好看吗?”

“小姐天生丽质,自然穿什么都好看”这问题在这个早上已经问了上千遍了……丫鬟都无奈了,但还是十分配合的说。

“那就它啦!,都什么时辰了快去把我大哥叫起来”

“大少爷早起来了,这时应该在更衣”

“春浅,你看这个配上簪子好看吗?”

又来了……“小姐啊咱这是去大街上不用打扮得太过靓丽,万一被抢劫了呢?”

“有我大哥在嘛!怕啥!难道你当他是摆设吗?”

“那就这样了,现在就已经很好看了,在打扮就显得过于雍容了,时间也快来不及了”

“行吧!走啦”

   “小姐真的只穿这么薄的衣裳吗?会着凉的”

   “我怕就不会不穿啦,快走哇!”吴宣仪已经迫不及待要去“扫街”啦!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春浅还是给吴宣仪带了一件厚衣裳去,怕她在大街上被冻得瑟瑟发抖。

坐进马车看见吴愈穿着厚厚的衣裳,占了快半个马车了……惊讶了“有这么冷啊?不至于吧?”

    “你穿这么薄,你疯了?春浅!春浅!给小姐拿件衣裳去”吴愈看到她穿这么薄,真替她冷啊。

   “回大少爷,春浅带了一件厚的给小姐,这就递给小姐”春浅连忙把手上的衣服送进马车里给不知人间冷暖的吴大小姐。

   “哎呀我真的不冷啊”话是这么说,身体还是很诚实的接过了衣服,盖在了腿上。

   “衣服好好穿起来!”这是占了半个马车空间的大少爷发话“好嘞!大少爷”吴宣仪滑稽的回答,还给吴愈翻了个白眼,老老实实的把衣服穿上了,还好今天春浅带的衣服也是蓝色的,刚好合衬。

    车外络绎不绝的百姓,有的脸上挂着幸福的笑,有的这是玲珑的笑,有的在感慨人虽多但是生意不好,但是没有危险,一副国泰民安的样子……

进入最繁华的街段,吴宣仪迫不及待的跑下马车来,准备“扫街”行动。

   “我的大小姐啊你倒是慢点逛啊”吴愈在后面慢慢结账一回头吴宣仪跑得差点没影了,幸好及时追回来了。

   “明明是你走太慢了还说我,这摊子卖的簪子不错啊走走走”又快速走向了买簪子的摊位……“姑奶奶你也不看看我身上有多少你的“战利品”要不是我常年习武,早死在这了,你又不让马车进来”

   “你看看这街段本就人多,要是来辆马车,还走得了吗?”吴宣仪眼神示意看这街段。

   “行行行,姑奶奶你能少买点吗?每次都买这么多,也没见你戴这么多东西,吃的倒是不少”吴愈跟在后面嘟嘟囔囔,一直抱怨吴宣仪买太多了。

    忽然不知为何这最繁华的街段突然闯入一匹正在疯跑的马,后面有人喊到“马惊了,快闪开啊!”吴宣仪避闪不及,就快要被马撞上时,吴宣仪闭紧双眼一副要死了的样子,啊啊啊我要完了……突然感觉好像被谁抱在怀里捞了回来,睁开双眼,嗯?没事了我还活着!傅菁连忙松开抱着吴宣仪的右手,连忙关怀地问“姑娘你没事了吧?”吴宣仪这才抬头看了看救了自己的这位公子,只见那人身着一身红袍,俊美绝伦,脸如雕刻般五官分明,有棱有角的脸俊美异常。一头乌黑茂密的头发,半束半扎,垂在背后和胸前,剑眉星目,一幅仿佛在笑的嘴唇,让人一不小心就会沦陷进去。

     此时傅菁看着吴宣仪,透着空灵之意的清澈双眸仿佛最深邃的星空一般,似乎满载着一幕星夜,雅致的黑里绽放着璀璨的星芒,明眸善睐,顾盼生姿,目光似月华般流泻如水,周身都流淌着灵动清秀。让看得人的目光看过去便是再难以转移,平添了几分清美与绝色。

   秀色掩今古,荷花羞玉颜

   相视了几秒钟……两人的耳朵都有些红了,站在旁边的春浅和吴愈都快看不下去了,吴愈发话,作揖“多谢这位公子,救与小妹!以后有什么困难,我吴府定当鼎力相助!” 

   “无妨,举手之劳而已!若这位姑娘没事,那在下便告退了”傅菁还有急事想赶快走。

“在下吴愈,还没问公子姓名,可否告知在下?”吴愈看傅菁急着走便问。

    “萍水相逢,有缘再见!在下还有急事,先走了!”走之前还看了吴宣仪一眼才迈着大步子走去。

看人走远才问吴宣仪“看傻了?人都走远了”

   “什么什么嘛,你才看傻了呢!走了回家了”一脸脸红红的回家了

   “你怎么没问到他姓名啊?”吴宣仪回神来想了想,人家救了我,我却连人家名字都不知道。

   “人家急着走我有什么办法,难道刚刚我和他的谈话合着你一句没听进?光顾着看人脸了?”

“那刚刚那马冲我来的时候,你们俩跑哪去了?”

“我,我们被人群冲散了嘛”心虚的狡辩,脸上出现慌乱的神情,就是怕被吴宣仪打啊!


……

这人海茫茫的,何时才会遇到他?

——————————————

收取各种评论,建议!

评论(11)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