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生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听语

第二章

       此时已过戌时(晚上八点左右),天已然全黑。北平国皇上傅华庭坐在清欢宫后院的亭子里,身躯凛凛,相貌堂堂。一双眼光射寒星,一双剑眉显得英气十足。胸脯横阔,有万夫难敌之威风。手中拿着杯热气真正随意飘散的热茶,漫不经心地放在嘴边轻轻吹拂,一副周围何事都与自己无关的模样。可偏偏听到有人从院墙外翻进来的声响,周围的侍卫立马警惕拔出刀望向四周,但皇帝还是见怪不怪的专心赏茶,那翻入院内的人好不容易从那么高的墙跳下来站定,正准备回院去洗浴更衣然后好好睡个觉,一抬头就看见一堆侍卫拿刀对着自己,被吓得腿有些发软,才醒悟过来。这是我的院子啊,你们哪儿来的啊?等等,能在皇宫里带这么多侍卫的,不是来抓干坏事的人的,就是父皇……父皇来了?

       那些个侍卫看果然是三皇子殿下回来了,便连忙收刀,恭恭敬敬地对这位三皇子行礼,然后便又回到自己该在的位置上。这位贪玩的皇子又是出去玩咯!

       刚刚侍卫围得太紧,以至于傅菁没看到坐在亭子里早已喝茶等待他回来的皇上,侍卫让开一点傅菁才真真正正看到了他威武的父皇,这次他真的完了!

       立马战战兢兢地走上前行礼“孩儿见过父皇!”

“怎么?这是又出宫疯玩了?回的这么晚?”傅华庭放下手中的茶,转身望向跪在的傅菁。

“孩儿不敢欺瞒皇上,孩儿的确是出宫了 ”

 还挺有理啊!

“这宫外到底有什么好玩的?值得你这么屡教不改?” 傅华庭不怒自威的声音着实让傅菁心里直打鼓

“回父皇这宫外的稀奇玩意儿,层出不穷的!可好玩了,才不像皇宫里走哪都一样,走哪都跪倒一片,让人看了着实烦躁……” 傅菁要是不被阻拦估计还能说过大半天。

“你可是不愿住皇宫?” 傅华庭声音听起来有些怒气

“不不不,我只是被关太久了,得活动一下……” 连忙否认,不然真的完了。

“够了!你下个月便十五了,该娶妻了。还这般遇事不稳重!未经允许私自出宫,这都多少次了?朕看你是挨关不够,那朕便赏你五十大棍子!让你长长记性!来人啊!上棍,把他身上的棉服给朕脱了,留件衬衣再打” 傅华庭是真的怒了,是恨铁不成钢啊!自己就是太过宠溺这小子了,胆子都养肥了!打轻了又不长记性,但又怕罚多了疼死他。


“你要记住你是当今北平国的三皇子”

 

“遇事要沉稳,莫要给皇家丢了脸面” 


“勿要结交那些不务正业的朋友” 


“好好跟太傅学学如何遇事沉稳,上战场该用何招数,饱读诗书”


“跟那些朕分配给你教你习武的武官好好学学在危险来临的时候该如何保护好自己的,保护好自己想保护的人”


“而不是天天这跑那跑,你再这样下去,迟早是个废人!迟早会没命!”


       这些都是傅菁在冻得人瑟瑟发抖的寒风中,跪在自己长大的清欢宫的后院,满院子的宫女公公侍卫,听自己的父皇铿锵有力的教训,挨着五十大棍子。比挨那些公公一棍更比一棍疼的是心,在那个晚上傅菁才明白自己在一直宠爱自己的父皇眼里是个废人!他原以为他父皇懂自己,懂自己为何从一个神童皇子到玩世不恭的皇子,连太傅都懂的事情为何自己的亲生父亲却不懂啊!

          

        不过父皇说的也不错,我的确顽劣,的确不务正业,不过我活得好啊!我能保住我的命啊!父皇,我想问你,你当皇子时敢说没被人害过?以后,我会收敛点,我会为了皇家的脸面着想点的。

        傅菁挨了五十大棍子也一声不吭,咬紧牙关,死死盯着离自己不远的地砖,倒是脸色白得像手帕。院子里除了皇上和傅菁,无不为傅菁心疼,听着一棍棍用力砸向后背的声音,仿佛砸在了自己身上,心疼得紧啊。

        当年好像也有个挨五十大棍的皇子,不过那皇子还没被罚完便当场口吐鲜血,向当时的皇上大声求饶。


        罚完了,皇上也说够了,才起身要走。傅菁才艰难地跪在抬起胳膊作揖,想开口说话,才发现自己声音都哑了,但还是努力小声说了句“孩儿恭送父皇!”……

        


        待皇上走了,侍卫也全撤了,随身侍卫景双才能上前扶起傅菁,傅菁才敢放松下来,随身侍卫景双才敢上前扶起傅菁,这一放松喉咙里便有一股热热的感觉,下一刻便吐出了一滩血……景双被吓坏了,但也不忘冲着那些剩下的公公,宫女喊“殿下!太医!快传太医啊!”终于有一个小太监反应过来一脸惊恐连忙跑去叫太医过来“殿下,我扶你起来,回房去休息,”傅菁却冷笑了笑,身体仿佛不是自己的了,不知该如何迈腿了,景双只好把他背了回去。

       以往父皇都是给我关几天禁闭,再不济便是一两个月的,这次……恐怕是真真儿的对我失望了吧!被景双背回去时还不经意看了皇上刚刚用过的茶杯一眼……



        太医来了,看门看到的是趴在床边,脸上没有一丝丝血色,闭着眼睛不知是闭目养神还是晕了……衬衣是红色的,现在傅菁后背想被泼了一盆水一样,待太医剪开衬衣,露出的是慢慢一后背的血,皮开肉绽的。皱着眉头,感叹下手太重了“拿盆热水来,再点一根蜡烛来还要一壶酒”,给傅菁扎了几根针止了血,那毛巾沾热水,轻轻地在傅菁后背上擦拭时,傅菁的手和脖子上的青筋都有些凸起来了,他还是一声不吭的,但是沉重的呼吸出卖了他身上很疼的事实,仿佛在跟谁怄气,但又倔强得让人心疼。

        终于擦干净了,准备缝针,太医怕他太疼,给他个嘱咐“三皇子殿下,需要缝针,得撒点酒,可能会疼,你多忍着点啊”可是仿佛现在的傅菁不会说话了。当酒撒到后背的时候才听到傅菁小小呜咽了一声,脚也绷直了,手撑着想要爬起来“三皇子殿下别动,趴好了”景双看不过去了伸手把傅菁的胳膊固定了起来。整个房间里只剩下了太医和景双还有傅菁三个人,其余人都被赶在了门外。

       此时傅菁的大哥,也就是大皇子殿下傅羽闯了进来,手里拿着的是门外侯着送毛巾的宫女手里的毛巾,一进来就把毛巾塞在了傅菁嘴里“张嘴,咬着,忍不住了就喊,这样没人会听见!”傅羽这才在傅菁的低吼中看了看他的伤势,心都颤了。父皇是真生气了,不然下手不会这么重的。

        原来傅羽在傅菁受罚前碰巧进了皇宫,在准备出宫回府的路上听几个宫女说三皇子私自又出宫惹皇上发怒,重重罚了三皇子五十大棍!三皇子也不求饶的……自己的侍卫景青知道听到了关键就没必要再给那几个宫女说下去了“皇子也是你们随意议论得了的吗?还不快掌嘴!”那几个宫女知道自己遇上了什么人,并且私自议论皇子不挨重罚就不错了,想都没想就扇了自己几巴掌,傅羽听到一半便赶过来了,景青看她们扇了自己三巴掌之后便随着主子来探望三皇子殿下了,但他们还是来晚了,进门看到的景象就是傅菁被打了个半死的模样,如果自己早点到可能还能给傅菁求个情,让父皇罚得轻点……这下不得疼死这小子……

        过了许久太医才缝完针,施好药。“三皇子殿下这阵子不可吃些腥辣之物,尽量在床上养伤,结疤时会有些痒,但切记不可挠……”傅羽仔仔细细听完了太医的嘱咐,并让人拿点银子送走了太医,让太监宫女不可把今晚发生的事再传播出去,违者重罚!



“大哥,来了?”傅菁还趴在床上身上的伤口少疼了店点就试图嬉皮笑脸的跟大哥打招呼。


“少跟我嬉皮笑脸的,让你不用偷偷跑出宫去玩,你偏不听,你要实在想出去,你跟父皇说一声或者让我带你出去啊”傅羽苦口婆心的说


“好了,我知道了。以后我不乱出去便是了,毕竟要为皇家的脸面着想嘛”提到父皇二字傅菁的脸就冷了下来,发出冷笑。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开心的对傅羽说“唉!对了大哥,今日我遇上了一个极为漂亮的姑娘”


“那那个姑娘姓甚名谁啊?”傅羽作为一个有家室的人,虽然不感兴趣,但还是要配合一下的。


“这不为了赶回来,没时间问嘛!后悔死我了,早知道赶回来也挨骂,还不如不那么赶呢!等等,那姑娘旁边的男子好像说他叫什么吴愈啊?”


“吴愈?吴大丞相家的大公子?吴小将军?”傅羽几个月前才跟这人打过招呼啊!


“反正我不认识就对了”傅菁挑挑眉坦然的说,打小就记性不好的人怎会记得这些。


“过几天你侄子就满月了,你还不赶紧养好伤去参加你侄子的满月宴,我今天进宫便是与父皇商议这事,父皇说要办得隆重些,到时候文武百官都会过来,到时候会遇见吴愈,你正好问问那姑娘的事儿”傅羽还真是对自家三弟的人生大事够上心的


“真的!大哥你真好!时间也是真快啊我侄子都快满月了……”傅菁突然抬头感叹起了人生


“好了时辰也不早了,你好好休息吧!我回晚了你嫂子该说我了”来自妻管严傅羽的担忧。


“那大哥慢走,我就不送了!”要是我成亲了以后日子也似这般,咦,想想就可怕!那姑娘看起来不像是“霸道”的主啊!


        那位姑娘真的犹如天仙下凡,闯入了这位皇子的心里……




吴府内

        吴宣仪正躺在床上想着白天从疯马的蹄下救回她的公子,这世间怎会有如此好看的男子?想着想着就进入了梦乡……梦到了那位红衣飘飘的公子……

————————————————

收取各种评论和建议哦!

评论(7)

热度(46)